close
吵了一架,只是在用言語和模模糊糊的態度不斷地傷害彼此。
為什麼總是看不到你積極的模樣?
為什麼總是看不到你為自己挺身而出?
為什麼總看見你消磨自己的時間?而不懂得改變對生活的態度?
你從來不知道你錯過什麼?
你不知道並不是對每個人、每件事情都可以用消極的態度就大事化小。

曾經我眼睜睜看你放棄攸關自身的權益,在那一刻我突然有一種感覺是,如果你連自己的權益都不願意維護的話,那麼將來在我們共同遭遇困難與挫折時,你有能有多少勇氣願意承擔呢?為什麼你甘於原地踏步?而不願意走出第一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或可以做的事?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你就讓它悄悄溜走了...

生活的態度是這樣,對於我們可以共同建構的未來也是這樣。

家庭永遠是你的包袱,那個人永遠都成為我們之間最大的障礙...總是為這個人爭吵,所有對未來的規劃根本都沒有開始,你就像個只會聽話的小孩永遠被強迫躲在保護傘底下,無法擁有自己的意識,無法擁有自己的理財能力,無法擁有絕對自由的獨立,而你早就不是未成年的孩子,但你選擇彷彿息事寧人就可以躲避這一切,其實無形中已經扼殺我們的感情好多次好多次。

我在不安,夢想中與你的生活,曾經清晰過。卻在下一秒又退回到一大片一大片的迷霧當中,哭也不是、笑也不是,看不清方向的我們,又怎麼談論關於那些未來??我們能夠保護這一段歷經曲折的小小愛情嗎?痛失過你的我也曾經安慰自己至少不用再活在充滿未知的生活中了,至少可以徹底遠離那個人了...我安慰自己,用各種荒誕的理由,只是為了說服你接受了其他女人的這件事,或許你在那個時候開始已經不愛我了,否則你又何必選擇這種最差勁的方式,讓我這麼不堪呢?難道這些只是習慣嗎?你的眼淚、你的每一句話是真心的嗎?兩個人的累導致了感情發生裂縫,你選擇的,你願意承擔的風險,在她的身上都要強過我幾千幾百倍,我還在看不清嗎?

如果未來的真實面貌沒有我們樂見的結果,是不是現在就該讓這段感情停止?是不是現在就該勇敢一點去認清現實?是不是現在就要放手讓兩個人去找一個有未來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