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來關於流了200個小時眼淚的事情...
那是兩、三年前失戀的時候,一個朋友告訴我的,只要流了200個小時的眼淚,這段傷痛就會好了,於是一切就會平復了。

所以在那段時間,我常常都在數自己究竟已經流了多少個小時的眼淚?深信著有一天,當這個小時數達到了那個飽和的時間點,我就再也不會痛了。隨著時光流逝,在這一年我幾乎已經忘了流眼淚滿200個小時的事情。但是我卻還是偶爾追逐著應該已經不在我生活中的人,她的影子...坦白說,這種感覺很累...雖然我也明白這沒有意義。

總是,總是因為那些微的不信任感,我們爭吵著。或許那不只是些微而已,或許從那一天起,不信任感早已註定成為我們日後修復感情的最大阻力。每每說了這些話,我深怕你不懂,總要一提再提。你總說我說的那些話很傷人,我說的那些話你並不好受...但你明白嗎?...這些話只不過表示我想保護我自己,我不敢想像曾經發生的事又再度重演,我總是隨時作好一些準備,好讓我明白當那些事有可能再度發生時,我可以比之前更堅強一點...

再說,我並不願意發生的事,是你讓它發生了。

我怎麼樣都很難說服自己將腦海中的畫面抹煞...它好像刻印住了,我怎麼擦洗,用各式各樣的方法都無法抹滅。你曾說過你覺得很灰心,好像你在這些日子裡的努力都被否決了?我怪罪自己,當初做的決定...我怪罪自己讓兩個人繼續痛苦,如果這段時間我沒有你,你沒有我,那麼現在我們在哪裡?

後來的日子並不像情歌裡描述的這麼美好,後來的日子裡我漸漸學習去隱藏自己突如其來的眼淚和痛苦,也忘記述說是什麼?我默默地觀察她的消息...默默地祈禱不會再讓這個人闖進我的生活裡,即使我真的連一面也沒見過她...我到現在還會想著自己究竟不夠她那裡好?我到現在還會想到你們的呢喃耳語是什麼光景?我到現在還是會想像你們怎麼依偎?你們怎麼牽手?你們怎麼擁抱?而每一個畫面仍然還是刺痛著心...

曾經說服自己,這些事要是再發生已經沒有什麼好怕的了。因為我已經嚐過一次什麼都失去的感覺了,最糟也不過是那樣了...

就算這樣,關於信任感的部份,始終無法徹徹底底地放開心胸,也許...我早就在那次之後,早在兩、三年前那個瘋狂哭喊的下午之後,變成一個再也無法相信承諾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