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常生活.JPG

 

親愛的茶哩:

最近好嗎?今天是大年初四,再過兩天...每個人都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開始上班了。今年春節裡,我看了幾部電影、日劇,做完了停擺快兩年的小熊布偶,也幫忙煮菜、拜拜、洗碗、削水果和收垃圾,1Q84...第三部總是看到一半,天吾和青豆的命運到底怎麼樣了?在還沒有看到最後一頁時,好難想像。

手邊有時候好像有做不完的事,有時候又好像時間暫停了一樣,填補這個空白的時候...是想念茶茶的心情。

昨天看完的日劇叫做獸醫杜立德,戲裡的精神之ㄧ是要認真地去傾聽動物的聲音,因為動物們無法藉由人類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也無法在疾病發生時真實反應出痛苦,唯有多方面觀察與用心瞭解,我們才有辦法更接近動物的心聲。我在思考去年的此時此刻,茶哩你的心情是什麼呢?

在這個人類主導的世界當中,我們能為弱勢力的動物們做些什麼?

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生命也要救,戲裡的獸醫師這樣說。我真希望當時能遇見杜立德,這樣茶茶你就可以在我身邊久一點。杜立德什麼疾病都可以醫治,在治療前總是對動物們輕聲地說:加油噢!每一次當我看完一個人們與動物之間的故事,就要回想一次我跟茶茶的記憶。瞧!我有多思念你!

其實我知道:我一天到晚還是在說長道短,關於茶茶你的一切!說得你只是好像跟豬哥亮出國進修一樣!XD 會不會覺得我太傻了呢?

翻翻舊照片,這是2008年幫茶茶和咕咕合照的生活一景,正各自忙碌地做著自己的事情!在我身邊的時時刻刻,茶茶你有沒有覺得很開心呢?我常想這世界上只要一直有各式各樣的茶飲在,我是不可能忘記茶茶你的(笑)~也就是我每到一次便利商店,看到茶裡王持續熱賣中,我就會想念茶哩你一次噢!

茶哩你教會我的事情,我仍舊努力地記住它。

我知道你很好,無憂無慮。
我知道你很好,開開心心。

那樣就好,我仍然會用100%的心情繼續想念茶茶的。

祝   天天都有大餐吃,天天轉圈圈跳舞又快樂!

(送一首Only The Ocean給你聽)

 

最愛你的咕茶點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