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撞撞.jpg

這陣子因為帶咕哩看醫生的緣故,認識了一些人,認識了一些貓。

撞撞就是其中一隻非常特別的貓...我本來不知道撞撞這麼特別,是在動物醫院的部落格上面看到撞撞的故事,才曉得撞撞是個難以馴養的貓咪,而動物醫院的王醫師和許多關心撞撞的朋友,也付出了許多心力,努力地想要幫助撞撞。

撞撞的故事在這裡:

馴養的艱辛路
撞撞認養訊息
撞撞的新照片
撞撞當模特兒拍海報寫真

 

當我第一次看到撞撞的照片,就覺得他好帥,是貓咪界裡的金城武。(就跟咕哩是貓咪界小志玲一樣XD)心裡想著,這麼可愛的貓咪竟然有著這麼特別的個性,也因為撞撞堅持貓性所以小時候不願意和人親近,變得很會橫衝直撞又緊張,直到現在撞撞的情況是可以摸摸可以抱抱(只有王醫師例外~哈,這一點也讓我覺得百思不解。)但仍然緊張兮兮常常飛機開很大!

帶咕哩去看醫生時,想試試看抱抱撞撞好了,
順便也看看咕哩和撞撞接觸的話會怎麼樣?(相親嗎?)

咕茶爸試著要把撞撞從籠子裡抱出來,可是撞撞很緊張到處竄~王醫師很幫忙地站在籠子的另一邊,撞撞只要看到王醫師就會跑開,所以撞撞又跑回來靠近籠子口的那一邊。於是咕茶爸再試一次,撞撞死命地勾住可以勾的籠子啊、沙盆啊,就是不想出來!我看得好緊張,害怕撞撞把自己弄受傷,還想說不要勉強他好了,等我下次帶貓肉條引誘他~

咕茶爸沒有放棄,嘿嘿...撞撞就這樣被我們抱出來了。我想是因為以前茶哩王也是一個在他不爽的時候就要硬著來的貓咪,所以對於撞撞這種掙扎,我們似乎還可以習慣。撞撞果真就像王醫師描述的,呈現一個像人抱小孩的姿勢一動也不敢動,跟以前茶哩一樣的抱法耶~但他真的會緊張,一出來就開飛機開開開~後來給撞撞很多摸摸,他好像才沒有開這麼大。

我們試著讓咕哩看看撞撞,結果咕哩一開始有喵幾聲,好像不太爽!後來更靠近一點之後,咕哩就哈了氣,有點生氣。反而撞撞因為緊張,對咕哩貓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所以我看不出來他們之間有沒有火花啊?!

這時候撞撞的救命恩人-魏先生一家人來訪動物醫院,也告訴我們撞撞的故事,還順便稱讚了咕哩!(不是我在自誇,咕哩真的很漂亮~)聽到撞撞這麼辛苦的長大,覺得好心疼喔!想起茶哩剛來到家裡跟咕咕會面的情形,咕哩對大貓小貓都會小生氣,但是只要不要去理咕咕,咕咕根本就是無視貓咪!當下在想,我們是不是可以考慮一下讓撞撞跟咕咕在一起?

 

自從茶哩離開之後,我都不太敢想認養貓咪這件事,一方面爸爸媽媽看到我因為茶哩的事情這麼傷心,他們覺得動物畢竟會比人類早離開,我又很容易放感情,所以都很反對我去認養;一方面住在家裡,要考慮到家人們也同處在一個空間裡,我無法毫無節制地想要認養就認養。但是評估撞撞的情況,他的確比較不容易被認養人作為認養的首選。

第一、因為撞撞已經是大貓,不是好動好玩的QQ小貓;
第二、撞撞緊張又不主動親近人貓,認養人需要付出多一點耐心跟愛心來幫助撞撞。

但我只要想到撞撞在等待認養的過程,無法放開心胸地生活,就覺得非常心疼與可惜。

撞撞,你想不想來我家跟咕哩當好朋友呢?

咕哩不會像王小白一樣揍你喔!因為咕哩比你還俗啦~

你可以來我家,咕哩會教你看窗外的小鳥,教你跳跳跳,還會教你捲成一圈貓壽司睡覺。

撞撞可以不用緊張,我可以準備很多紙箱給你玩躲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