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婦之店

去年我去了一次主婦之店,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因為過了一個星期,新聞報導就播了主婦之店即將歇業的消息,當下覺得世事難料啊~
沒想到看起來很風光的音樂餐廳,也因為不堪虧損而無預警地熄燈~
能說得上來的一點預兆就是:我去的那次,服務人員的態度很不好,總是在打發客人的感覺...
也許那時候,服務人員就已經抱著反正都要歇業的態度隨便做了呢?!

世事難料--這是我最近心情的寫照。

不管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或是發生在朋友身上的事,在2013年開始時就有一種特殊的氛圍。讓人不禁思考2013年將會是什麼樣的一年,是啟發的一年?是認清現實的一年?是改變的一年?還是徹底醒悟的一年呢?


暫存的這些文字,距離現在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

為了刪除廣告留言,於是才又想起來自己原來還有個部落格,習慣了Facebook上簡短、快速的留言和按讚,其實我們的腦子根本也沒有想過太多,動態消息好像就交代了各個朋友的一切近況,我們也學會了忽略那些廣告留言,就像漸漸麻木生活當中你看不順眼的部分。但這樣好嗎?

我今天一直在想像我的人生需要什麼?或想要什麼?

2013上半年過完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已經很忠實地反映出我給2013這一年的疑問呢。

可是我還是不敢大聲地、明白地說出我想要什麼?或者有什麼目標可以讓我義無反顧地去做?結果一天一天被現實感侵襲,耽溺在自怨自艾的心情裡,想想有時候這是我們自找的。我們好像不願意卻又在一直掉在裡面,覺得別人有夢去追很勇敢,覺得別人有熱情去衝很熱血,偶爾聽聽無憂無慮的那個年代懂得歌詞的旋律,說自己...老了。

人生其實一轉眼就過了

24歲時以為自己很快可以得到的東西,到現在還是空空的。

問這個社會怎麼了?
問這個世界怎麼了?
也許要先問問自己怎麼了?

一個朋友告訴我,最近他驚覺自己原來是個混蛋的時候,我反而認為這真是他最真誠的一刻了。(哈)

也許我們都應該主動地承認,自己連想都沒想過的真實模樣。

可能先去擁抱這個軟弱的自己,才有力氣能把生活中看不順眼的部分通通丟掉。

畢竟,人生是一轉眼就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