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5 22.03.18

 

今天是我的生日,到底幾歲了呢?(笑)

到底幾歲了,還在對生活喃喃自語、喋喋不休呢?今年真是個奇異的一年,覺得自己沒有達成甚麼目標,每天都在詢問自己:生命為何?生活為何?

延續這些情緒到了五月,怪罪給毫無相關的五月病(明明臺灣人就沒有日本人的黃金週啊?哪來五月病?),延續這種情緒到了夏天,面對新陳代謝越來越慢的身體,也怪罪給這是因為這是個地球失控的炙熱夏天,延續了這種激不起水花、混沌的懶散又渙漫的情緒,直到了今年--我自己的生日,想起一個朋友說過的:該是向躊躇不前又混亂的生活做個切割了!

 

大澤隆夫在一篇雜誌的訪問中說道:
    

2012-07-28 12.30.27

 

大澤隆夫(日劇仁醫中飾演南方仁醫師)指的是他在25歲事業全盛時放棄了模特兒的工作,毅然決然地放了自己一年的長假,思考後選擇了演員這個職業,在他30歲前投入一個他全然陌生的領域(演戲),對他來說那就是放手一搏的機會。我看到這段話時在想,我已過了30歲,放手一搏的機會還有嗎?而又是甚麼值得讓我去試試看?我們還有所謂''就算失敗也沒關係''的這種勇氣嗎?

2012-07-28 12.30.41

 

現實世界裡,我們其實就是沒有辦法振作的上班族,可能安逸於現在的生活狀態中,時常抱怨時常喊累,卻又走不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樣貌?

想想看我們有沒有瞧不起過自己?我們都懂得時間有限,可是我們卻經常在浪費時間(其實我說的是自己),一到辦公室打了卡吃過早餐,收收所有的電子郵件,低頭想一下今天的工作,開始覺得工作使不上力,偶爾在MSN上跟朋友抱怨,或是交換一下其他人的近況,時間到了中午,該運動的時候就告訴自己這是要發洩工作壓力,所以很用力地熱身很用力地跳舞很用力地流汗,沒有運動的時候,邊吃中餐邊瀏覽宅女小紅的垃圾話部落格或是酪梨壽司的人妻生活文章或是看馬克在部落格教我們職場生態倫理,眼睛閉起來幾分鐘,下午又繼續邊工作邊抱怨,而時間來到下午五點鐘,匆匆地想要快點離開這個領薪水但卻又不快樂的工作環境,然後再一天重複一天,覺得星期五很遙遠,覺得退休很遙遠。

這樣的生活好恐怖...

可是我到現在還是在這裡,重複過這種恐怖的生活。

 

我想到我一個朋友在他的Facebook上面寫著這樣一段話:

(摘自https://www.facebook.com/#!/numberthirtyinc)


 


 

有人和我一樣看完之後,覺得非常害怕嗎?

會不會去思考究竟我們還剩下多少個禮拜?時間的流逝是很沉默、很沉默的。

 

所以我們是不是該醒醒了?我也該醒醒了...

我決定真正寫下自己要達成的目標,不要再恍惚了。

 

有人這樣說:只要心裡還不甘心,就表示還不到放棄的時候。

其實不就等同於:只要我們心裡還在抱怨著某些事情,就表示我們的確是需要去修正它,直到符合我們的期望值。

 

 

 

送給大家這首歌,黃玠說:自己喜歡最重要了。

 

 

 

 

黃玠 - 全世界的人都很悲傷 全世界的人都很悲傷 我想你應該也一樣 難過的時候讓自己忙 睡著了就不想起床 有些話只能想不能講 很想知道你現在是怎樣 張大著眼睛不會說話 你是一顆蒼白又溫暖的月亮 想要的是什麼 是懷疑 是猜忌 是冷靜 我想要爆炸的熱情 還是永恆的安定 想要的是什麼 是欲望 是執著 是信念 好像在演一場戲 我在外面看著自己 全世界的人都很悲傷 我想你應該也一樣 難過的時候不想說話 哭了把眼淚擦一擦 有些話只能想不能講 很想知道你現在是怎樣 張大著眼睛不會說話 你是一顆蒼白又溫暖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