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看到自己以前寫過,說是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小故事,故事的內容是說:

人死後,會在天堂看著自己一生的影片,然後再到凡間重複過著一個新的、沒有勇氣的人生。

這到底是哪裡聽來的故事?我已經忘得很徹底,而且自己為什麼又會寫下這種東西呢?
看著自己一生的影片,這過程中必定很多複雜的情緒吧?!
我試想如果自己坐在電影院,面前的大螢幕上映的是自己的人生,並且...
觀眾只有自己一個人,旁邊擺的應該是爆米花跟可樂,還是一大包面紙?
或者什麼都沒有,只是安安靜靜地觀賞...電影的配樂又將如何呢?
(也只有我這個閒人,在所有上班族埋首工作的同時,才會去想人生的樣子吧!哈)
電影常常給我們很多啟示(暗示),去刺激我們對周遭人事物的任何感想。
自己的人生電影,多半在自己看來是很平凡又無趣的。
我可以看見自己四歲時,媽媽抱著剛出生的妹妹走進家門口...
看著七歲的自己,在上學第一天要回家時,跑去搶搭交通車回家~
(但明明回家只要走五分鐘路程><)
十一歲的自己因為暑假作業做不完,經歷了人生的第一次熬夜(這是小丸子嗎?)
還有上國中的自己、上高中的自己、上大學的自己,直到現在的自己...
於是截至目前的人生電影結束了
片尾字幕打上所有演員的名字,以及要感謝的某某某或著某某某等等...

要是觀眾席裡還有其他的觀眾,他們眼裡得到的啟示又是什麼?
或著是滔滔不絕地評論哪個段子呈現得不夠具有力道
或著是滿腹疑惑地不解,主角為什麼做了這個選擇
之類的反應就像我們在看完所有電影一樣,嘰嘰咕咕的聲音出現了
以上那都還好,要是有人伸伸懶腰打個呵欠說著:啊,演完啦?
是不是也覺得這部人生的電影使人感到太枯燥乏味了?

每次看完好的電影,散場時都會令我特別寂寞,無論結局是喜是憂?
就算電影的調性不是走黑色路線的,我總在腦袋裡有段空白影像的數秒到數分鐘
是由沒有辦法言語的寂寞所充斥,裡頭是什麼東西...實在說不上來。

最近我常常在整理舊的東西,舊帳單、舊CD、舊書、舊衣服、舊信件...
陳舊的回憶也順便整理了一下。
在醫院的這段無聊時間裡,剛好可以斷斷續續地看著自己人生的影片...

直到目前為止,老是很在意...自己寫過的那些東西

關於重來一次所謂是新的卻沒有勇氣的人生,怎麼地...這幾個字,很教人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