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多晚安.jpg

 

親愛的多多:

在另一個世界的妳,過得好嗎?

從11月12日妳一聲不響地離開,至今留下的是我們揮不去的失落感。
根據常理來說,這種失去的感覺應該會隨著一天一天的日子過去而填補起來。
但是,現在沒有。

心,空盪著。

這種失去不像失去茶茶那樣過分的激動,而是好像有人從日常生活裡拿走了什麼?
導致原來一天的尋常的生活步調,在哪裡掉了一個環節?
於是本來預計在前進的每件事情都停擺了,都動不了了。

親愛的多多,妳走了。
我甚至覺得妳沒有準備好告別,就走了。
但其實妳很貼心,選擇一個沒有大雨的清晨,在妳離開這個家的時候,讓陽光灑在我們的臉上,讓我們偽裝因為悲傷而閃爍的眼睛,讓我們假意地以為只是要帶妳散步一樣。

在這個家長大,妳開心嗎?

妳記得自己是在我大一的時候,從學校帶妳回家的嗎?
當時妳有弟弟妹妹,妳很貼心地讓弟弟妹妹喝完牛奶,自己再過去喝,喝完就咚地睡著了。
妳這麼貼心,於是我帶走妳。

p20111204-195234.jpg

跟我說一次,好嗎?妳在這個家長大,妳開心嗎?

妳小時候總是非常黏人,喜歡頭抌著我們睡覺,喜歡我們的溫度。
我們不在,妳就呼呼地低聲抗議。
妳總要調皮地把爸爸的花園弄亂,咬壞那些布,追著拖把跑,還悄悄地趁洗澡時吃掉泡泡...
有玩球的小孩經過,妳非得吠上好幾聲才甘願。
節慶時放煙火、放鞭炮,妳老要跟著唱歌唱不停。
中秋節烤肉時,妳好貪吃,妳一直都是這麼貪吃...常吃壞肚子...
我們常常想,多多妳連其他狗狗都不喜歡理,妳肯定以為自己是人類。

妳是我們的家人之一

我們在一個微涼的清晨失去了妳(家人)

我們說在 國父誕辰紀念日,失去了妳(家人)。

p20111204-194851.jpg

於是自那天起,我睜開眼,都好像身上掉了一塊肉一樣。

我知道我對妳還不夠好,可我現在無法補救。
在妳身體虛弱的時候,我懂妳其實比我還無助。
但我說服不了...其他人怎麼想,其他人怎麼做。
我做的始終很少,所以在心裡有加倍的難過。

看著妳僵硬的身體,觸摸微涼的體溫,也絲毫感覺不出透露在妳口鼻的暖氣。
那半闔的眼睛還想告訴我們什麼呢?
妳身體那原來保暖的毛,還這麼柔軟這麼輕巧,讓我們以為妳好像沒有離開一樣。

親愛的多多,妳有沒有想要告訴我們什麼?

又怎麼決定一下就走...

p20111204-194817.jpg

那一天,我們說了晚安。

卻不知道那一聲晚安,就是向妳道的最後一聲晚安。

沒有陪在妳身邊,是我們的疏忽。
沒有察覺妳過度的不安,是我們的錯誤。

親愛的多多,我知道妳不想讓我們操心太多。

妳到最後還是很貼心

一如妳一開始來到這個世界上一樣

 

多多.jpg 

1998年3月14日,星期六。白色情人節,我們相遇。

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微涼的清晨,我們分別。

多多,晚安了。

但願妳安心地睡著,我們會好好加油的。

 

愛妳的s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