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名.jpg

話說我今年給自己的一個新目標是學貝斯!!

自從上一篇把超陽春貝斯照片貼出來之後,就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明信片問候...(誤)。對!其實沒有人來問候,但我還是默默地到樂器行報名了電貝斯班(不知為何?我總是會想成''墊背''嘶班~)。

我的貝斯老師是個很厲害又絲毫不隱藏自己功力的老師,我在第一堂課就見識了他的超強技巧!什麼都可以彈,也有很多他對貝斯的堅持與熱忱,他更有好幾個樂團及永遠很忙碌的表演行程,所以第一堂課就讓我見識到貝斯的無限可能!帶著膽怯、害羞、又一點點期盼的心情開始了我的貝斯課...

第一堂課:認識貝斯的種類、基本樂理-大調、右手如何正確發出(彈奏)貝斯的聲音

第二堂課:基本樂理、音階的位置、右手如何正確發出(彈奏)貝斯的聲音

第三堂課:基本樂理-小調、音階的位置、右手(左手?)如何正確發出(彈奏)貝斯的聲音...

第四堂課:(親切又可愛的代課老師)

 

。。。

 

好了,沒有第五堂課了><。

大家看出問題在哪了嗎?我的右手跟左手都各有障礙,以致於後來的課都一直在嘗試發出正確的聲音,當然這和我缺乏練習有關,這個理由絕對不是個好理由!我相信我的老師也知道,他在第三堂課告訴我,很多人在這裡就放棄了,妳絕對不是第一個!雖然很沮喪,但我還真的很想放棄!!XD

後來第四堂課是由代課老師上的(我強烈懷疑因為我太笨了,所以老師受不了才請假!),代課老師年輕可愛又親切!他並不展示他的彈奏技巧,很有耐心地調整我雙手的彈奏細節,告訴我問題出在哪裡?還有雖然只是彈奏基礎的音階,也會耐心地跟我一起一個音一個音彈下去,我簡直要為他的耐心好心痛哭流涕了~當場立刻下跪求拜為師!(又有誤)好,並沒有下跪,是我在內心下跪。

代課老師啊~你真是太有耐心了!

我上完了第四堂課,忽然間好像有一點點微小的信心,也許我不是笨啊!讓超強老師一開始來教我就不太對,也許應該是讓有基礎的學員想要進階才上這個老師的課,我這種完全沒有基礎沒有認識的幼幼班學生就要找有耐心的老師來教我才對!

下課後走出去時,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不過從第三堂課上完之後,我就決定要暫停我的貝斯課,畢竟沒有頻繁的練習是不會進步的。另外我相信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也是非常重要的,適合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適合的老師只好跟你乾瞪眼啊~

至今,停課也有一個月了吧?

反而這段沒有上貝斯課的時間,我還比較常拿出貝斯練習,這都要感謝我的好朋友們,大家不知道憑什麼燃燒青春的熱力,分配好每個人在樂團的位置,我們有初學的鼓手、生澀又按不好弦的貝斯手(無誤!就是我~)、熟練的主唱與吉他手(想到這裡就放心一半XD),以後可能會有沙鈴手(訓練美樂或旺卡來搖咧?)或烏克麗麗手,喵!

我們從練習簡單的歌曲開始...希望可以持續下去直到辦個小小的小表演^^~

 

嗯,但   團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