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
看這座城市漫漫  被時光移動
若伸出手  還是渴望被你把握

給我  我想要的生活
面對  最坦白的眼眸
前方  是一片晴朗星空
答案  靜靜擁抱我

雷光夏這樣唱著,描述一個故事裡說著36個故事,然後我想起來關於''原諒''與''''。

多年前的妳是否想像過現在的生活?清晨醒來在腳步踉蹌的時候,先閃跳過躺臥在妳身邊的貓,壓下5點35分的鬧鐘。還匆匆忙忙地前往每日數萬人來來回回的火車站,看著總是戴著鴨舌帽的他拎著一袋早餐,或著長髮的她提著名牌包包而腳下踩著CoConi豹紋雨靴,車窗反射出妳的臉、妳的頭髮、妳的眼神...一天的開始,妳總是希望可以從車窗看出去那一刻最燦爛的陽光,有了那道陽光,妳才有勇氣面對...面對容易使人情緒失控的現實生活。

我相信,其實妳想像過的是另一種生活。

那一刻的陽光就是妳自己,不是誰。

妳從未想像過那些美麗的星星,年復一年閃亮,但最近妳懂了雷光夏說:而我的星球自行旋轉,將離你遠去。在多年後的某一天,那距離是幾光年,恐怕怎麼也無法算計。

妳的星球該到哪處?也許孤獨地在這個宇宙中流浪也可以,也許更靠近其他和妳一樣孤獨的星球也可以,總之,妳轉著...不再規律,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到哪裡去?有人說:就這樣吧!前進不了後退不了,時間會慢慢將妳移動,就像這個城市被移動著一樣。其實妳再也明白不過的,無論是星球或這個城市,妳也懂時間漸漸在妳的臉頰上刻畫出一點一點痕跡,法令紋移動著,笑容也稍微收斂成這個年紀該有的樣子,熟齡適用的保養品在架上呼喚著妳,妳就懂了這個世界將女人分為好幾個年齡層的意義在哪裡。

他們說:男人其實很專一,不論20歲到80歲的男人都只愛20歲的女人。

妳笑了,並且告訴妳的貓這個笑話。
(但其實妳早已將這個笑話的精神奉為圭臬,戰戰兢兢地展開妳3字頭的生活。)

妳哭了,並且收起妳色彩繽紛的夢想。

爸爸和媽媽說夢想就是早點和一個男人結婚,買了房子,買了車子,有了孩子,妳的人生才是完整,這就叫做夢想。

學畫畫不是夢想,學吉他不是夢想,學打鼓不是夢想,學跳舞不是夢想,開咖啡店不是夢想,到處去旅行不是夢想...一切偏離走入家庭的都不是夢想,妳知道他們用''不正常''的字眼太過強烈,他們只是希望妳先做這件事,而不是其他事。妳不怪他們,他們不知道妳經歷過什麼?妳反覆地告訴自己,這實在不能責怪誰。

 

真的不是,誰的錯。

 

直到有一天,妳說服自己(也許妳本來就懂)就算越過河流、遇見荒野,妳還是無法成為妳想要的樣子,妳把眼淚徹底地送給了海,連同妳的記憶與決心,在海邊,妳允許自己迷了路,不分晝夜。

 

 

 

逝   詞曲:雷光夏

只是不相信這樣簡單的結局
只是懷疑起自己無悔的心情
原來在陽光下你的背影
竟是最後的記憶
唇邊的一抹微笑也將隨之褪去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一切沸騰的感情
都將沈澱為清澈的空氣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便是年輕的故事最瀟灑的註腳

你我就像散開在風中 飛揚的棉絮
註定要生生世世流浪在天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