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歲又怎樣.jpg

 

 

 

 

 

 

 

 

 

31歲又怎樣---山本文緒著,2009年2月17日出版。

不結婚,好嗎?---益田米莉著,2009年1月22日出版。

2009年的時候買了這兩本書,當時對於邁入而立之年的這件事情感到非常恐懼,但真正恐懼什麼?其實好像也不是這麼清楚,是年紀這幾個數字嗎?是因為一般人在這個年紀該做的事情,而我沒有做到的恐懼嗎?是因為家人對你的某些期待沒有實現才感到恐懼?還是因為已經沒有勇氣再回頭看看20歲的自己做了些什麼而感到恐懼呢?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對於這個階段的自己感到很複雜?

說起工作不上不下,好像勉強可以餬口過日子,但距離買房子這一步是永遠達成不了。仔細想想未來幾年工作的發展,實在沒有什麼所謂步步高昇這種情況,也許永遠就是保持這種現況,同工不同酬(或同酬不同工)在公家機關裡面是常態,偶爾覺得假正經又不認真的公務人員很令人感冒,再來要面對(接受)某些莫名其妙的人對於非公務人員身分的歧視。所以我常說:其實我知道再過十年、二十年時,這份工作大概就像因為穿不下擺在衣櫥裡卻又捨不得丟掉的S號衣服一樣。

對於越來越多的朋友陸陸續續地結婚、成家、生小孩,單身的朋友也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經常是關於懷孕、小孩教養的話題,我不懂。雖然我覺得小孩可愛,但是我經常是無法融入這種話題,有些事情總是要有經驗才會明白的,我只知道教養小孩真的很辛苦,比照顧貓咪還要辛苦很多很多倍,所以我還是繼續養貓好...

反正,我離那一步是非常遙遠的。比想像中地,遙遠許多。

 

20090528103430_04.jpg

還記得第一次去日本旅行時,在神戶北野附近經過了一間小店,外觀看起來幽靜小巧、綠意盎然,搭配著許多異國風情的裝飾及鮮豔飽和的配色,看不出來哪間是什麼店,隨手拿了擺在門口的宣傳小冊,才知道那是婚禮設計的工作室。

非常漂亮噢,忍不住就想在北野結婚了呢。

小冊子就這樣帶回臺灣,靜靜地躺在我的書櫃上。

20100405211246_IMG_6690_DK_blue2BTATE.jpg

結婚對很多人來說,真是平常又幸福的事情。尤其女孩很常編織穿著白紗的夢(忍不住要讚嘆臺灣婚紗市場的蓬勃),婚紗攝影的話題及喜宴流程內容更是從來不會退燒的新人首選話題,前陣子因為太多朋友結婚了,經常也被問到對於婚紗照的意見呢,總之,只要新人們開心就好,當然等到步入婚姻這個愛情墳墓,喔!不是,是愛情的天堂。之後要記得偶爾看看婚紗照,別總是收在床底下或是儲藏櫃裡的最深處了。

至於我呢,我還是把結婚夢留在神戶好了。

(補充凱莉寫的文章:我被歧視了,因為我未婚。)   <----------這篇好真實

喔,對了,這個週末看了美味關係(Julie & Julia)這部電影,非常喜歡呢!
這裡是wiki的介紹:Julie & Julia
這裡是真實的部落格 The Julie/Julia Project

美食,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之一。

我在想...我是不是也可以來挑戰一下哪一本食譜,給自己來個不可能的任務呢!
(但我家沒烤箱,光設備這點我就無法克服...)

等我想到我要來挑戰什麼,再來跟大家分享好了。

大家要不要也給自己來個什麼特別的任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