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ktoo_3.gif

從去年6月20日裝上矯正器後,轉眼間竟然也已經10個月了!
想想女生從懷孕生下小孩也是10個月,這段時間真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本來也想努力地來寫一下這段過程的酸甜苦辣
但回想起來,怎麼好像都是痛痛痛?!
而且原先預期的變瘦,也沒有實現過。
只有在剛裝上矯正器時,勉強因為牙齒痛吃得比較少,瘦到46公斤。
後來就再也沒有越來越瘦的趨勢~還一直復胖(我也要來寫減肥日記啦)
令我忍不住驚呼:女生過了25歲之後的新陳代謝速率真是不容小覷!


現在矯正的治療進度到了將每顆牙齒微調關縫的時候
看起來幾乎都沒有什麼大的變化,感覺矯正的進度很緩慢。
醫生在一開始治療說,大概要兩年才會完成,算一算就是2010年的6月底囉。

矯正期間最讓我痛苦的有兩件事,一個是嘴巴常常被矯正器勾破,這種痛會一直循環。
比如擦了藥這個傷口快好了,但是別處又開始破洞了,就要不斷地擦藥再痛別處。
每次我都因為嘴巴很痛,痛到不想說話,或是就算說了話也變成大舌頭跟台灣國語!
所以~拜託希望我拆掉矯正器後,快點還我口齒清晰!
(但是為什麼嘴巴破洞還可以一直吃吃吃都不忌口?!)

 

另一個就是不能吃咖哩,有矯正過的朋友都知道,矯正時戴的橡皮筋非常容易染色!
只要一吃咖哩,橡皮筋就會變成螢光黃,要等醫生調整時視治療進度來更換。
我大概忍不住吃了兩次咖哩,橡皮筋果然變得很螢光!
不能吃我最喜歡的咖哩真是痛苦(尤其是我唸書時每天要吃的金三角)~

等我拆掉牙套,我一定要去吃金三角然後外帶個十來份回家吃個夠!

 

話說我接受矯正治療的是桃園樂奇聯合牙醫診所,因為妹妹朋友之前也在這裡做矯正。
而且我也很衝,其他家都沒比較就直接決定了!
不過還好我的醫生-何醫師人很好,雖然他總是很忙碌,不過對於病患的問題都會仔細解說。
希望下次他不要這麼忙,我可以跟他多聊一點牙齒保健的疑惑啊!
這是何醫師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rho1
裡面有很多矯正的案例,就是病患矯正前和矯正後的照片。
該不會我的照片以後也會被放上去嗎?

希望矯正的治療可以早點結束,我想和kururu一樣吃很多的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